最新消息

地點:台中市和平區中坑坪伯公廟前

活動時間:4/27(六) 10:00~16:00

活動內容:舞台展演、攤位市集、促銷體驗、滿額贈好禮 

出雲山莊,這家是我們客家人在中坑里唯一的一位原住民,因為人家說原住民原住民長得不一樣,有的是那麼的長,有的是那麼短,看來看去就是不一樣。

https://fb.watch/rCUNzz7gkK/

https://fb.watch/rCVnc5nTf8/

2023地方創生論壇

在全國數百位青年朋友、鄉鎮區公所、部會的共同努力下,我國地方創生持續累積豐碩成果,也展現各地暖實力。


國發會將於2023年4月29日至5月1日舉辦「2023地方創生論壇暨展覽市集」,本年度活動結合國際永續發展及淨零趨勢,本屆主題鎖定「地方創生 扎根共好促永續」,誠摯邀請大家,逗陣來松菸參與本年度地方創生活動,有閒來坐喔!

2023年臺中市和平區中坑甜蜜桃觀光季暨客家美食園遊會

甜蜜桃正當時!

每年4月至5月為中坑甜蜜桃盛產時節,為推廣和平區在地農特產品及地方文化,和平區公所特別推出系列推廣活動,邀請民眾週末假日甜蜜桐遊 

首波主打:甜蜜桃暨客家美食園遊會

時間:112年4月29日(星期六) 10:30-16:00

地點:出雲山莊前廣場(424臺中市和平區雪山路出雲巷21-2號)

活動內容:舞台展演、攤位市集、促銷體驗、滿額贈好禮

IntoTheGAP 美門生活實踐,是一個倡導人與環境和諧共處的實踐基地。透過永續生活設計,邀請人們親身體驗一種 更健康、更幸福,更具價值的生活新選項。

大雪山休閒農業區海拔300-1200公尺,氣候宜人,也是自然生態與人文歷史高度匯集的地方。

沿線有農業資源,居民聚落,民宿餐廳,中海拔林相生態豐富。

#親近大自然是最好的心靈療癒,適合忙碌壓力大 心累的你,用定點 深入體驗 山居森活。

在初春時節,尋訪大雪山中海拔林相的春季之美。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市政府農業局主辦單位:臺中市和平區農會、臺中市大雪山休閒農業區協辦單位:美門生活實踐社創企業、出雲山莊民宿、十里坡生態人文農場、騰雲景觀露營區

112年 森林療育種子教師培訓

走入山林吸收芬多精概念漸受民眾認同。

世界衛生組織也公布空汙為第一級致癌物,全球有3.5億憂鬱症患者,現今,民眾的文明病越來越多,壓力越來越大,難以進行適度的排解。森林療癒可解決現代社會文明病,多項科學實驗與研究結果表示,森林能緩解憂慮、降低血壓,平衡自律神經,提高免疫力,更有醫師進一步發現,在森林裡能夠集中注意力,具預防醫學之效,故此德國、日本等國已發展森林療癒多年,森林療癒已是世界趨勢。

培訓日期:2023.03.29~2023.08.19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12年食農教育推廣計畫

簡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協助我國食農教育推廣人員的增能及優化教材教學,本計畫鼓勵多元團體依其在地資源及人文風土,發展各生命期適用之教材,將食農教育深入家庭、學校及社區,幫助國民實踐健康生活 。


有限責任臺中市大雪山林業生產合作社 

聘請出雲山莊 林昇輝 擔任總幹事 ,執行臺中市東勢區石角國民小學及臺中市和平區中坑國民小學 食農教育計畫。
我們的相遇從一棵台灣土肉桂開始,培植食農教育在我心。認識土肉桂、

321 國際森林日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將於本月18日(周六)在台中市東勢林業文化園區辦理「國際森林日-森林市集」活動,邀請民眾在森林裡逛市集、闖關領樹苗,完成闖關民眾還可獲贈送台灣肖楠、烏來杜鵑、台灣櫸、台灣野牡丹藤、土肉桂等樹苗,將送出800株苗木,送完為止,為響應環保,林管處提醒民眾自行攜帶環保袋裝苗。

東勢林管處今年結合321國際森林日主題「森林與健康」,選在東勢林業文化園區舉辦「沐浴森林裡 提升健康力」森林市集活動,邀請13攤友善小農展售,還有視障按摩服務、音樂饗宴、政令宣導、園區生態導覽等,民眾現場領取闖關卡,集章3個即送樹苗1株,集章5個送樹苗2株,至小農展售攤位消費,不限金額,集章1個送樹苗1株,當天上午8點45分開放民眾現場報名參加開幕活動,全程參加者還可獲贈帽子一頂,限額50名。

東勢林管處為支持友善小農,邀請感恩有機農場、苗栗縣泰安鄉馬達拉觀光產業協會、蜂蜜曉築等共13攤小農,現場販售有機蔬果、咖啡、段木香菇、醋飲品、肉桂捲、手工藝品、蜂蜜產品及手工醬油等,東勢區衛生所、台中市地方稅務局東勢分局、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東勢稽徵所等,並辦理捐發票換宣導品租稅宣導、政風單位廉政等活動;台中市視障按摩推廣協會則現場提供按摩服務,另有東勢國小國樂團精湛演出、解說志工帶領園區導覽、社團法人台灣野鳥協會有趣互動活動等。

東勢林管處歡迎民眾到具有豐富林業歷史的森林園區,逛市集、玩遊戲、聽音樂,一起沐浴在森林裡,來場味覺、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的五感體驗,放鬆身心靈。

2022.12.9 大雪山休閒農業區評鑒活動

出雲山莊 做簡報

這邊的肉桂捲和咖啡及肉桂露的好味道,值得您來品嚐。這裡的視野很好,可以看到大甲溪對岸的新社台地和台中北屯區的高樓。

簡報過後要參訪三個地方:

第一站來到了 #大雪山咖啡莊園

這是通過認證的 #環保旅店 屋頂有太陽能發電板獨立自動旋轉通風

這邊提供住宿之外,還有好喝的咖啡。當然少不了居高臨下的廣闊視野。

第二站從13K路旁向上蜿蜒山路驅車來到了擁有香杉和孟宗竹的農場,年輕的女主人向我們介紹竹林如何整理,向上爬到平台,視野遼闊。

第三站來到大雪山8.4K-010 青樺園

由於時間的關係,這一站停留得很短

所以園主帶大家到屋頂平台嘹望,這邊雖然不像13K的視野,可以看到大甲溪對岸的新社和台中北屯區的高樓,但是這裡可以看到橫流溪到石角溪之間的一段大南坑溪谷及酒保坪山、大平籠山。再來就是帶大家參觀DIY啤酒罐友善寵物浴廁。

最後大家來到大雪山8K的地標:有一隻大隻的帝雉雕像的大雪山賞鳥協會這邊享用午餐。

即使是住在這裡的人們,走到附近家的農場也是不同的風貌。因為地形地貌的變化,每一塊地、每一個農場或是民宿和旅店,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值得您一來再來探索大雪山休閒農業區之美。

出雲山-土肉桂粉

台灣土生土長的土肉桂,是台灣特有種整株皆可利用,且植株常綠、樹形優美,可做園景用途,也有助於水土保持。

土肉桂特殊及有價值之處在於葉子中即具有肉桂醛所帶有的辛辣感能讓味覺產生「甜味」的錯覺,可作為一種純天然代糖、提升食物風味。

如何辨識台灣土肉桂:

小枝--淡綠色 、葉片--亞革質、 葉正面--淡綠色、葉背面--灰白色

#台灣土肉桂粉#大雪山出雲山莊#土肉桂熱紅酒

出雲山-土肉桂純露

什麼是純露?又如何取得呢?•純露,又稱水精油,在蒸餾植物過程中分別取得精油及純露,因密度和性質不同,蒸餾萃取後油水分離,浮在上層的稱精油,下層的冰凝水稱「純露」,為100%飽和蒸餾原液,成分天然純淨。•功效: 促進血液循環:常食寒涼食物造成腹部脂肪堆積,肉桂露可以   興奮神經血管、促進血液循環並使體溫上升,也能使脂肪不易堆積 口腔保養:肉桂中含微量肉桂醛的抗發炎成分,可用純露:水比例1:4稀釋漱口,停留後吐掉,不同時段數次,對於牙齦浮腫、破裂有助。 舒緩壓力:飲用數星期,肉桂露中的肉桂醛可使腦袋清晰、情緒平穩、內在紓解。

注意事項

  1. 孕婦、哺乳媽媽、肝腎功能不良者,勿長期大量飲用。  2. 水痘患者禁用肉桂,以免過於燥熱。  3. 春、夏兩季或天氣炎熱時需謹服,體內燥熱、口乾舌燥、便秘者也不宜用飲用。  4. 肉桂可能令皮膚敏感,勿將肉桂純露直接噴灑於臉上。  5. 肉桂具降血壓及血糖效果,患有相關疾病或服用相關藥物者請避免。​肉桂可能具抗凝血效果,服用抗  凝藥物、  凝血障礙或手術前兩週請避免。

努力的付出!終將獲得回報~

出雲山莊咖啡

參加2022台中市咖啡評鑑榮獲

送審三支豆子,感謝評審青睞!

分別榮獲

“頭等獎”!

“金質獎”!

“精品獎”!

我們會繼續戮力於咖啡產業!

努力為我們每一個咖啡好友!

堅持每一顆咖啡櫻桃的品質!

打造最高品質的純台灣咖啡!


臺中國際花毯節即將來臨

2022臺中國際花毯節-心花開

有南法風格的莊園及街道

有可愛療癒的花仙子及小精靈

彷彿童話故事的希望莊園

快相約親朋好友排好行程

一同沉浸心花開美好時光!

2022臺中國際花毯節

活動日期:12/3(六)~12/18(日)

活動時間:每日9:00-16:00

活動地點:臺中市新社區種苗改良繁殖場二苗圃

本屆花毯節展區周邊無停車場規劃

敬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利用免費接駁專車

臺中國際花毯節活動官網| https://traveltc.tw/tr02sfbBf

活動交通資訊| https://traveltc.tw/tr02iv7N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安心旅遊首選臺中

#勤洗手 #戴口罩